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素食健康 > 吃肉的危险性越来越大
 
吃肉的危险性越来越大
 
吃肉的危险(冯冯)
佛陀在楞严经时已经指出:众生同源,同是兄弟姊妹父母子女亲眷,不应相吃其肉。佛又指出,食肉断慈悲种子,为慈悲故,不应食肉。食肉之人,果报循环,己肉将被食;食肉之人,难成正果……凡此种种,佛陀均已详尽开示,主张学佛可以吃肉之人,应该深入佛经。
佛陀在说法时,亦指出肉类多传染病,多有「细虫」(病菌),食肉会多病痛(请参阅楞严经,大乘入楞伽经,楞伽经等原文)。可是,现代人很多仍然不信肉类是很多疾病之源,纵然看过了无数的医学报告,他们还是不信。
本文撮要地谈谈肉食的害处,所采用的资料,都是从医学报告上摘取的,并非杜撰。
(一)吃肉易得心脏病   
美国每年至少有一百万人患心脏病,其中六十多万人不治死亡。美国的心脏病研究委员会研究报告指出,这些心脏病患者,大多数是由于吃肉太多及动物脂肪摄取太多,燻肉、牛排、牛肉饼、火腿、羊肉、鸡肉、火鸡肉、三文鱼……等等,使得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与饱和性脂肪、游离脂肪积存太多,造成动脉硬化与心脏病。从过多肉食引起的心脏病,与抽烟喝酒引起心脏病,同样是头号杀手!   
该会指出,血内含胆固醇高于两百六十毫克者,罹患心脏病而致命的比例是胆固醇低于两百毫克的人的四倍!吃肉的人,心脏病突发是素食者的六至八倍!在某些地区,肉食的人心脏病死亡者,是素食者的十倍以上!如果吃肉,再加上喝酒、抽烟、心脏病死亡率就更高,有些统计说是素食者的二十倍,有些统计高达三十倍!
  
肉类之中,所含饱和脂肪与胆固醇最高者,当数牛羊肉、猪肉、火鸡肉、鸡肉、牛脑、猪脑、牛肝、猪肝等等为甚!(详细请参阅天华公司出版拙著「天眼慧眼法眼的追寻」一书内「高血压与心脏病──吃肉者的现世果报」,此处不赘。)螃蟹、龙虾……等海鲜的胆固醇亦很高,鱿鱼、海参等软体海产,胆固醇也高。
 
网註:「天眼慧眼法眼的追寻」书中收录「吃素源于慈悲戒杀 未戒荤者不可谤佛自欺」,「高血压与心脏病──吃肉者的现世果报」一文尚未收录。
(二)进补等于自杀   
所谓吃肉「进补」,其实是慢性自杀!
温哥华某中文报,数年前刊出一封读者投稿,作者是一位家庭主妇,她很沈痛地写出「进补」害死了她的父亲。她说,费了十多年时间,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才将她的父亲从中国大陆接出来,到了温哥华团聚。在大陆上苦够饿够的人,一到了加拿大,看见肉类那么便宜,鸡更便宜,就拼命吃肉进补,作为补偿,并且要求女儿给他吃熊掌,好好的大补一番。孝顺的女儿就炖了熊掌给父亲吃,还有甚么大陆出产的补酒,谁料到她父亲吃了熊掌与补酒的次夜就突然中风,急送医院也救不了,他的脑血管爆了,当夜死亡。这个女儿哀痛欲绝,写了那篇文章,登在报上,悔恨自己叫父亲进补,她说,若不是给父亲吃熊掌等补品,父亲就不会血管爆裂而死。她说她后悔极了,她写文章来自责,并且希望引起社会的注意,勿再以肉食来孝敬老人进补。她的文章,不用说,并未引起大众普遍的注意。
温哥华唐人街的肉食店,二十年前,只有十三家,现在增到两百多家,烤牛、烤猪、烤鸡、烧鸭、卤猪肝……每天销售以百万元计,牲口被杀被吃掉的,每天以万头计,新来的移民,有钱,讲究吃,拼命享受肉类和进补。温哥华二十年前只有五家店卖补品、补酒,现在,参茸行开了一百多家,生意空前兴隆!大陆参茸,不管多么昂贵,也还是供不应求!
  
温哥华的大小公私医院,越来越多心病与癌症病人,其中又以华人患者人数急增,已渐渐追上白人的病例人数!若以人口比例来计算,则华人罹患心脏病、中风、癌症的比率比白人还高,因为华人吃肉饮酒已渐渐超过白人的消耗量(华人比较有钱,而且讲究进补)。我就亲眼见过一个土生的华裔八岁男孩,一口气吃了十二只炸鸡腿,还意犹未足!很多华人自豪地一顿吃了一只烤鸭,白人很少负担得起,也很少有这样的「大肚皮」白人是吃了一块煎牛排,一只炸鸡腿,就很够了,而他们的心脏病患者,高血压、中风等等病例,也那么高!华人的患病比率,就可想而知了!
(三)吃肉易得癌症
  
我每天接到美加地的电话,来向我求诊求救的华人病人,最多的是癌症,次为心脏病。每夜总有十多个这种危急病人或其家属,请求我用「神力」救命!其实,我哪有甚么「神力」?我有的只是日常的预防素食,他们又不爱听,到了病入膏盲,才来找我,我哪有本事救命?病人之中,不少是至死不悟的,宁可病急乱投医,吃那些未经医学化验证明的甚么大陆草药偏方,也不肯接受我的素食建议,有些人临危还给餵肉汤、补品!
肉类除了含有太高胆固醇与饱和脂肪外,还会产生太多尿酸与其它毒素。动物在被屠宰,作生死挣扎,细胞就会产生激素,化学性相当高,它在极端恐惧与含恨之中,所产生的化学性激素,加上细胞所未排出的废物,与死亡后尸体腐化所形成的毒素,都是对人体健康有毒害的。
  
尿素太多,会引起许多疾病,这已是一般常识。肉类所含的毒素,随便举例来说,有苯基嘌呤(Benzapyrene)与甲基胆非(Methylene),这两种都是致癌物质(香烟内也含有苯基嘌呤)!
  
医学实验证明,用很少量的苯基嘌呤喂白老鼠,初次被白老鼠的体素抵抗而消灭,但连续餵与苯基嘌呤,白老鼠就得了胃癌与白血癌,骨髓等癌症,导致死亡!
  
肉类,尤其是烤牛肉,形成的毒素PAH(Polycyclic Aromatic,Hydrocarbons),业经很多医学专家指出是与癌症引发有关连的,爱吃烤肉、烤鸡、烤鸭的人,患各种癌症的机会是比不吃肉的人多得多!
 
有些动物在被屠宰时,已经身患癌瘤,它的癌瘤病毒,存在于它的肉、内脏及血液的细胞之中,人吃了它们,就是把癌毒往自己的肚里吞!而癌毒与有些形成疾病的病毒,是不受普通的烹、煮、油炸、烧、烤的温度的有消灭的。换言之,人若吃了它,就很有可能得到癌症或其它恶疾的。
  
还有,烹製肉类所使用的各种化学剂。例如,中国腊肉、腊鸭用的硝(Nitrates类),西餐用的使牛排软化的粉(Meat-Tenderizer)、酒精(威士忌、白兰地、康那克……等烈酒)与肉类结合后,都可能形成致癌物质。看一看医学研究报告开列的肉类致癌物质,竟有二三十种之多!那些化学名词,看都看不懂,念也念不出来,这里也无法一一列出及翻译了,只好通称之为肉类所含的致癌物质(Carcinogens from Meat),您去请教医学家及化学家,他们有专业的深入研究,会给您详尽的答案。
  
当然,肉类所含的毒素,与它因烤、炸,及配料化学剂所结合生成的毒素,不只上述这一些,还有很多已经化验证实的致癌物质,也还有很多被怀疑的未经证实的。
  
患有癌瘤的猪、牛、鸡、鸭越来越多,这是因为现在的饲主大多数希望早日养肥了牲口,早些上市赚钱,于是就饲以种种化学剂或荷尔蒙,使动物生长得又快又肥,于是出现「打针鸡」、「打针猪」、「打针牛」。
 
以美国而论,美国的药厂每年销售的抗生素,有将近一半货品是卖给世界各地的大小牧场的,估计价值达四亿三千五百万元之多,饲主使用这些抗生素来拌入饲料之内,饲餵家畜家禽,这些抗生素从盘尼西林到Tetracycline,种类繁多,这是用来防治畜禽的瘟疫疾病的。抗生素在畜禽体内固然杀死了若干病菌,但是也刺激引起它们的细胞产生很多激素与抗体;这些抗体,连同残余的抗生素毒质,很难被高热消灭。吃肉的人天天吃那么多肉类,把畜禽的病菌、抗体、化学药品毒素、抗生素、废物、尿素……都吸收到自己体内,怎能不患癌症!尤其是烤焦的肉类与油炸的鱼虾肉类,高热使它的动物性饱和脂肪与上述各种物质变成了致癌毒素,更是可怖!难怪喜食烤肉与油炸鱼虾肉类鸡鸭的人,有那么多患了癌症!每天每夜,都有十多个癌症病人,因为医院治不好及中西名医束手,而打电话或写信向我求救。他们误以为我有起死回生的「秘方」或「神通」,他们是病急乱投医,医不好,就乱找「奇人」或「术士」或神棍巫师,以为神棍巫术可以治好癌症。我可不是奇人,也没有神通、神术、巫法治得了癌症!我的本事,仅为劝人戒肉戒荤作为预防疾病,劝人信佛行善多种善因,除此之外,我可没有任何本事!
(四)动物肉体多寄生虫
动物肉类还常常含有很多寄生虫,因为畜类禽类所过的生活,都是很不卫生的。猪住在猪圈内,一身泥桨粪尿,吃的是残食与垃圾,又喜欢在泥潭中打滚,它一身染满了病菌,又从污秽泥泞中传染得到蛔虫病。吃猪肉是很可能把蛔虫卵吃进肚子的。猪牛肉也常有旋毛虫,那是潜伏在草地的泥土中的,它的幼虫随著草给动物吃进肚子,再进入了动物的小肠,转入活动最多的肌肉,例如牛舌头、牛腿肉、横膈膜、猪肠、猪肝……。吃猪肉、牛肉及其内脏,实在是很危险的事!因为旋毛虫能耐高热,不是一般烹饪温度所能杀死的。旋毛虫给吃进人体,那就不得了!除了旋毛虫、蛔虫,还有带虫等等寄生虫,都是有害于人体的。
水族之中,螃蟹常常会带有吸血丝虫,尤其著名的「大闸蟹」之类的淡水蟹,更常有血丝虫。喜欢吃蟹的人不知不觉就把血丝虫吃进胃肠内,血丝虫的耐热力很强,没有华氏一千多度以上的高热,不能杀死它,普通的烹饪温度很少高达三、四百度,根本就是替血丝虫洗热水澡而已。人把它吃进肠胃,它就侵入人的肺脏内,不久就使人咯血死亡。死了也还不知道是甚么缘故呢?持螯赏菊,文人视为「雅事」,在我看来却是「蠢事」!螃蟹又腥又臭,又可能含有血丝虫(并非每一只都有,但是,谁敢担保没有?)再加上喝甚么名酒,简直就是自杀!
有很多医学研究报告指出,河海中的鱼类及贝类,含有很高的辐射毒素,和水银、铅、镉、铜等等元素,对人类健康不利,又很多海产含有寄生虫与病菌。   
野生动物及飞禽的疾病与寄生虫,比家畜家禽更多,广东老饕爱吃的「穿山甲」(Pangolin)──是一种食蚁兽,与犰狳同类──广东人视之为补品,殊不知穿山甲与犰狳,都是在泥土与蚁穴中感染了血丝虫与过滤病毒,这些都是煮不死烤不亡的,医学发不少病例,是吃了穿山甲而得血丝虫及过滤病毒致死的,况且食蚁兽的肉内含有太多蚁酸,也会使人中毒死亡!
野生的鹿和野猪、野鹅、野鸭、免子等等,都常常带有很多病菌与寄生虫,想一想看,鹅、鸭常常向污水泥淖中取食,那里面有多少的病菌与微生物!它们吞下了多少病菌与微生物寄生虫?别说化学污染了,烤鹅、烤鸭就是美味的毒药啊!
(五)肉是酸性食物是致癌之因  
撇开这些别说,肉食可以使人的体液倾向于酸性,酸性体液是容易引起癌症的,这已经由日本的医学家以实验证实,而肉类的腐化所产生的毒药「尸毒」,也是很危险的。人类的小肠、十二指肠等消化吸收肉类的速度很慢,往往未消化完,而胃肠中的肉类已经发酵腐化了,使人吸收了尸毒!  
腊肉、腌肉、香肠、罐头肉类等等,往往被加入了防腐剂,例如:Sodium Nitrate或者Diethyl Stilbestro或Arsenic等等,都是可能致癌的!
从医学上的统计,得知盛产肉类的纽西兰、澳洲、美国与加拿大等以肉食为主的国家,患肠癌、直肠癌、乳癌、肝癌等等癌症的比例,高于缺乏肉食的国家,这也是很多提倡素食者所周知的了,用不著我再一一赘述。值得一提的是,富庶的台湾、香港居民与美、加华侨,患癌症的比例,也随著肉食享受而急增,直追纽、澳、美、加的白人社会了!当然,癌症很多是另有成因的,例如吸烟与喝酒(不在本文讨论之列)。假如既吃肉,又吸烟又喝酒,那更是「三料」自杀了!
  
(六)狮虎食肉多死于癌症
  
这里顺便回答几个问题,那就是:「为甚么狮、虎等猛兽吃肉又长得那么好呢?」这是一种误解,以为狮、虎、狼、熊等吃肉都没事。其实,这些猛兽,很多是死于癌症的,只不过人们没注意到而已。野生的猛兽死亡原因当然不容易统计,但若就动物园的狮、虎而言,它们大多数是死于癌症或心脏病的,问问兽医就会知道了。就是一般家犬与家猫,也大多数死于癌症与心脏病,一般人不注意而已。但至少会知道,有时候会看到因吃了鸡骨而致胃癌死亡的狗儿吧?当狗儿呕吐挣扎之时,不妨请兽医它解剖诊看,你就会知道了!
  
(七)爱斯基摩人肉食多短命
  
也有人说:「北极圈的爱斯基摩人,天天吃生的海狗肉和鲸肉甚么的,为甚么没癌症呢?」这也是未经深入研究的说法。其实,爱斯基摩人,平均寿命很短,他们患癌症的比例也是高于一般美、加居民的,只不过他们很少出现在文明社会的医院,他们大多数都是自生自灭而已。根据曾经前往北极圈做巡回医疗的医生在电视上报告,爱斯基摩人患肠癌的比例,比外面的白人高了十倍,差不多每一个爱期基摩病人都是肠癌患者。由于缺乏常识医疗设备,他们又贫穷,不能往外就医,往往都是肠癌到了危险期才发现,为时已迟!但是,他们仍然不接受文明社会的膳食及医药,还是要猎吃鲸肉与海狗肉和鱼类,这是个濒于灭种的种族,是不可救药的了。
反对素食者认为,素食营养不够,只有「肉食才有营养」,「吃鸡吃肉才有力气」,「吃牛肉才会长得强壮高大」,「吃猪肉才有足够的热能」,「吃海狗鞭、虎鞭就会壮阳」,中国人注意进补,吃甚么肉类都以进补为重,这一类的错误观念,不知害死了多少人!其实强调肉食营养观念,是毫无医学常识的,是毫无医学根据的说法,只是道听途说,或者是从古老的传言得来的。
  
从现代医学看,上述的各种营养观念是毫无根据的,这里不妨浅谈一下。
 
首先觉得可笑的是「进补」的迷信,有人说孩子念书太辛苦,用脑太多,就给他吃牛脑猪脑,补一补。又有人说猪肺煮杏仁是补肺的,猪心补心脏,猪血、牛血补血,吃了海狗鞭、虎鞭、鹿茸,就可「生龙活虎」地「大展雄风」……那么,我反问一句:「吃了猪尾牛尾,岂不是长出一条尾巴来呢?吃了猪耳朵也就该长出猪耳朵了?吃了牛舌头岂不变了大舌头?吃了蛇肉就会蛇行了?吃了乌龟岂不也变成乌龟?吃了猪脑不就也要变成猪脑袋了吗?」
(八)植物性食物营养足够
  
从现代营养学来看,人体所最需要的营养,主要的是:蛋白质(生质)、脂肪、醣类、矿物质(微量元素)、维他命、水份。
  
蛋白质:植物豆类所含的植物性蛋白质,营养比动物性蛋白质完整而安全,而且较易被人类的肠胃消化吸收。肉类的蛋白质,所含酸性元素及尿素、嘌呤太多,有害人体,妨害人体细胞的酸碱平衡。而植物性蛋白质则较少酸性元素,黄豆及其它豆类制品,所提供的氨基酸与热量,都较等重的肉类?高,而且没有任何动物废物,与毒素病菌寄生虫等危害健康的物质存在其中。
  
醣类:主要来源是植物的碳水化合物。动物肉类所含醣类极少,光吃肉类不吃植物食物的人,就会缺乏醣类,引起肝病,或蛋白质中毒,引起肾脏病等等。   
脂肪:动物肉类的脂肪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饱和脂肪酸,使人体血管积聚沈淀胆固醇与脂肪而淤塞,发生高血压、中风、心脏病。但是,植物油所含饱和脂肪酸很少,它的非饱和性脂肪酸的维他命E很丰富,比动物脂肪更有益于健康。  
矿物质(微量元素):肉类所含矿物质不及植物的种子所含丰富,植物种子所含的钙、磷、铁、镁,比同重的肉类高得多;肉类所含的磷太多,而钙则不足,磷酸太多会使人体细胞中毒。植物种子与表皮所含的微量元素种类很多,而肉类则往往缺乏多样的微量元素。
  
维他命:肉类所含维他命量,远不及植物性的食物,肉类中没有维他命C,很少维他命B,很少维他命E,肉类中的肝类,所含维他命A很丰富,但又过分浓缩丰富了,过多就成为有毒,超过人体所能接受的量。所以,有人吃了过量的鱼肝油会中毒,但是植物菜蔬中就没有这种危险,动物肉类所含维他命B,亦不及植物食物的丰富。
  
水份:肉类含有的水份,均已有大量的尸毒、防腐剂、农药、杀虫剂、病菌等等的污染,洗不清,掸不掉,而植物蔬菜水果,虽然也有农药、杀虫剂、病菌等等的可能,却可以洗得干净,植物所提供的汁液是比肉类洁净的。
 
以上只是大概的简论,读者若有兴趣,可以多参考营养学的书,以获详细资料,多作比较,就会知道,肉类食物的营养,实远不如植物食物。
  
(九)出家人须注意营养均衡
至于有些出家人脸色发青,身体衰弱,有人认为是吃素营养不足所致。其实不是,只是他们不懂素食营养分配及平衡,或者是他们打坐太多,缺少运动,或者是吃来吃去都是几片白菜或卤菜,不吃别的。多年前,我去参观南亭老法师的寺院,看见出家人的午餐只有几片白菜,连豆腐都没有(现在可能已有改善了),还得「持午」,那么一天只吃几片菜叶子,一碗白米饭,怎能不变成营养不良呢?这样苦行,把身体弄坏了,怎样担当弘法度众的大任?我常主张,出家人应该注意平衡的营养及适当的运动与休息,别拼命苦行,否则,饿得变成衣索比亚饿民似的,就能弘法救世了吗?要有健康的身体才可以担当重任呀!我亦反对「过午不食」,那是造成许多出家人胃病的主因!差不多来找我看病的出家人,十个有九个是有胃病的。胃溃疡是最常见的出家病之一,我认为「过午不食」应改为「过午吃少一点」才较为合理!
总之,吃素的人,营养不良,完全是由于太偏食和吃得太少,不知道怎样去分配平衡的素食,并非凡是吃素就营养不良!来见过我母子的访客,都惊讶地看到家母满脸红润,健步如飞,毫无龙钟之态,我亦仍然貌如小孩,脸色红润,比一般吃肉的人壮健耐劳。我们的素食营养是平衡的,每天食谱,都是我亲自分配的。在我家吃过饭的人都知道,在素食上,我家的素菜全是最好的营养配合,虽然粗粝难以下咽,却是最丰富的营养,可说是享受逾于皇帝,这可不是自吹自擂,皇帝贵族,顶多是多吃肉多喝酒吧,哪有我家的菜根香之享受!
  
的确,吃素要注意营养均衡,要懂得分配,不能天天只吃几片菜叶就算数,我不鼓励人人变成像我这样的素食享受者,但是,我认为要有强健的体魄才可以做事。我不是一个苦行的素食者,我认为过分的苦行毫无意义!与其做饿鬼,何如做一个壮健的弘法者!千万别误会我是主张人人每天只吃两片菜叶子,也别误会我是抨击寺院的苦行饮食制度。但是,那种苦行有甚么好处呢?我主张出家人也得吃得够营养,吃得饱,锻炼体魄,为弘法大业而保重,不可误以为挨饿挨苦就可以成佛救世!在我看来,「过午不食」,「夜不倒单」,都是不合保健之道的!我才不修这种苦行呢!我是该吃的吃,该睡的睡,该动的动!我修的只是凡夫禅,可没有打算成佛,叫我每天少吃一点果子,我是不干的!  
当然,我也反对吃富豪人家的那些豪华素筵!甚么冬菇,甚么「竹笙」等等名贵素菜,一顿素菜招待大法师,就耗费了数百元美金,那简直是浪费!名为素菜,却又都油腻得要命,又拼命放味精与酱油。有名的法师常常被宴请吃这些豪华素宴,吃多了怎么不得高血压、糖尿病呢?大法师来找我看病的,十居其九都是这两种病。在家人供养法师,若太豪华奢侈,非唯浪费,也还对法师健康有害啊!尤其是那些冬菇,与油炸的食品,都不是健康食品,这是素食中最不合卫生的东西!不能说素食就毫无缺点,缺点就是在于太讲究调味,味精太多,酱油太多,腌菜酱菜太多,这些是对健康不好的,不宜多吃!总之,吃素要懂得平衡营养,不可偏食!不可太少也不可太多!
  
我吃素全不用这些人造调味品,而且,我尽可能吃新鲜的蔬菜与生吃。平日饮食有度,不多不少,这就是我的秘方了。
  
(十)素食者体力较能持久
  
医学研究报告说,瑞士的医学营养专家以一批九位运动员做脚踏车耐力实验,发现光吃肉类之时,运动员踩脚踏的耐力是五十七分钟,但是,给予肉类与蔬菜各半时,耐力是一百四十分钟,给予全部素食时,他们竟可踩车一百六十七分钟之久!证明素食营养与热量比肉食更高,更能提供力量,因为素食者的肌肉能储存较高量的醣!
  
现代西方的运动家,在营养专家指导之下,大多数以素食为主食,很少吃肉了。世界的健美先生们,不太吃肉,多吃素食。长跑家、溜冰家、举重家,都以素食为主,尽量减少肉食,所以他们身体比常人好,耐力较强。西方新一代的青年人,很多知道了素食比肉食的营养高,所以素食运动越来越蓬勃,越来越多的西方青年人从肉食改为半素或全素了,可是,中国人很多仍然坚持素食营养不够!
  
聪明的人应该下点功夫,花点时间去详细研究肉食与素食的营养比较,作出明智的选择!捨开人道主义与佛教慈悲不谈,健康总是各人自己的重大关注!到底是否仍然贪馋吃肉去迎接癌症与各种危险疾病呢?抑或悬崖勒马,改为吃素以保健康平安?这就要看各人自己的决定了。
 
================================== 
肉类中发现神秘寄生虫,高温煮不死,毒药药不死,专家无奈何,吃肉很危险!  
2008年10月10日 17:02 厦门晚报    
 
  10月7日晚,厦门市民吴女士刚把一块卤好的猪肉往嘴里送,突然吓得尖叫一声——“有虫!还在动!”  
  10月8日晚8点,吴女士家里明亮的灯光下,猪肉上不时有白色的小虫子探出头来,爬一会儿之后又缩进肉里。虫子体细,长约半厘米,头部为黑色。吴女士捂着胸口说:“最多的一块猪肉上有几十只这样的小虫,太吓人了,更可怕的是,我已经吃下去很多猪肉了!”  
  吴女士去药店买了一盒驱虫药吃,可她还是一直觉得可怕:“我们一家人都吃了,不知道有没有事啊?这种虫子煮了一个多小时还不死,到底是什么虫啊?”  
  吴女士说,6日,她在希望大厦一楼的龙岩长汀土猪肉的摊点买了两斤猪头肉放进冰箱,第二天早上取出来卤,在锅里煮了一个多小时。午餐吃了一顿,没发现。到了晚餐,吴女士吃肉时突然想起一件心事,正发呆,感觉视线中有东西在蠕动,仔细一看,肉上有虫!  
  买驱虫药时,吴女士也顺便把猪肉带到了药店,药店里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但都不认识这虫子。  
  8日一大早,吴女士到开元工商所投诉,工商所让她直接到思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但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不在检测范围。吴女士又打电话给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控制指挥部办公室,对方说这是卫生监督所的范围。吴女士再联系思明区卫生监督所,卫生所回复,他们负责的是熟制品,吴女士买的是生猪肉自己煮熟的,还应该归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控制指挥部等部门管理。  
  吴女士说:“根本没人要给我检测,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肉里的是什么虫!拿着一碟猪肉跑这么多部门很累!烦死了,我不管了!”  
  从10月8日晚开始,本报利用各种资源尽力联系有关部门,为确定虫子的身份,及其对人体的危害。只有让真相大白于天下,才能消除心中的恐惧。但是转来转去,仍是一团疑云。  
  如果没有一种及时有效的机制来规避这种情况的发生,那么原本在动物身上的虫子,今后将寄生在每个人的神经里,并不时隐隐发作。  
 
 
本文摘自学佛网冯冯居士的文章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