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经典学习> 无量寿经讲义


至于所叙修净法则,皆本诸祖诚言,固无不当。而圆人受法,无法不圆。《无量寿》、《观经》、《弥陀》虽文相不同,而义意则互融耳。

佛为九法界众生说,吾人何可不自量,而专主于最胜者观乎?丈六八尺,佛已为我辈说过矣。下品将堕地狱之前,大开持名之法,是《观经》仍以持名为最要之行。

《无量寿》详说佛誓及与净相,是为依小本修者之要诀。由有此二经,则知小本之文但撮要耳。是知虽依小本,不得以二本作不关紧要而忽之。

至于修时,果真至诚,于一瞻一礼一称名,皆可消无量罪,增无量福,非一定须作么修方可耳。

……

净土一法,乃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上成佛道、下化众生成始成终之总持法门。多有欲作千古第一高人者藐视而毁谤之。吾人当以诸佛诸祖为师,不当以此种高人为据,则可即生蒙佛慈力,往生西方。否则,了生脱死,当在驴年。

节选自印光法师:“复济善大师书”

四十八大愿---大安法师

佛說無量壽經宗要

无量寿经科表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