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圣地古刹 > 圣地古刹
圣地古刹---大悲庵

     济宁市大悲庵历史悠久,属大乘佛教禅宗临济派,始建于明朝洪武十八年,公历一三八五年。此寺院原座落在大闸口运河南岸,上世纪60年代遭到严重的损坏。1992年旧城改造,市政府为落实宗教政策,寺院迁往原吕公堂西院一隅。


大悲庵在吕公堂一隅

大悲庵本钰、本鑫两位老法师,坚守道心,守护伽蓝,慈悲喜舍,随缘广度众生,深受广大信众的尊敬,尤其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济宁佛教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空前繁荣,随着信众的增多,院舍狭窄的大悲庵,难以满足弘法利生,佛事活动和广大信众的需求。

觉一法师续佛慧命,秉承两位老法师的嘱托,振兴济宁市佛教事业。虽然资金困窘,仍决心建造新址寺院。全靠大众发心布施捐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时任省佛协会长的觉照长老出席奠基大会

经市政府批准,新寺院座落在老京杭大运河南畔,济安桥南路。第一期工程占地十余亩。包括,山门,钟楼,鼓楼,观音殿,地藏殿,大雄宝殿,寮房,念佛堂等仿古建筑,建筑面积四千多平方米。


新寺院大雄宝殿

寺院新址自2004年农历二月初二开工建设,历时四年零七个月于2008年10月举行了盛大的"新址建成启用及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会议上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哲长老作了重要开示并主持了开光仪式。济宁市常务副市长侯端敏先生及其他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开光大会主席台(局部)

孔孟之乡---济宁

济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历史上被誉为"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是轩辕、黄帝和孔子、孟子、曾子、子思五大圣贤的故乡,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之美称。
夏朝时称任国,春秋时为鲁国,秦朝时改为任城。因居地较高,常幸免于济水水患,得济水之宁,故于元朝定名为济宁。济宁又是运河文化聚集地。历史上,自元、明至清三朝四十代皇帝都将全国最高河道管理机构设立在济宁。"运河之都"的美誉闻名遐迩。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这里南通江淮、北达幽燕、交通便捷、产业发达;
这里的人民历代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勤劳质朴、温文儒雅。


我寺僧众参访孔府。

辉煌灿烂的古今文明,由释迦牟尼佛开创的佛教文化和以孔孟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在这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历经沧桑而不衰,并得以交融与发展。

修行净地---老实念佛
大悲庵新址启用后,更多地吸引了广大信众,更方便了信众们的念佛修行。不仅本市的居士和信众,嘉祥、鱼台、汶上、兖州、泗水、邹城等地信众和居士也都来这里上香念佛。甚至还有远在泰安、青岛的居士以及江苏、安徽的居士在我寺挂单念佛。大悲庵新址不仅每个法会前都举办精进佛七,更于每个周日组织全天念佛。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