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胆巴国师


胆巴国师

胆巴是大元朝的国师,又叫功嘉葛剌思,是西番突甘斯旦麻人。幼年时,他跟随西天竺的古达麻失利学习梵言秘密,并获得佛法真谛。元世祖中统年间,当时的国师八思巴推荐他作为自己的继任。
当时怀孟地区大旱,皇帝下令让胆巴祈雨,没多久,大雨倾盆而至。
还有一次,胆巴将食物投进龙池,然后诵念神咒,片刻之间,奇花异果就涌出水面,他取来献给皇帝,皇帝当即龙颜大悦。
当时镇守潮州的枢密副使是月的迷失,他的妻子生了重病,胆巴将数枚佛珠放在她的身上,结果不治而愈。
后来,胆巴还为成宗皇帝祈祷疾病,不久也痊愈了。
胆巴还曾为月的迷失解说异梦,等到月的迷失还朝后,他的预言都应验了。
元贞年间,海都人侵犯西番边界,元成宗令胆巴焚香祈祷,请摩诃葛利神保祐,不久,海都人就送来了降书。
元成宗北巡时,曾让胆巴国师担任前导,临近云川,胆巴忽然告诫弟子们:“此地有灵怪,恐怕惊动圣驾,大家应暗中持念神咒,防止灵怪闹事。”弟子们依言行事。接着,队伍继续前行,没过多久,天空中忽然风雨交加,车队受到了侵扰,只有皇帝所乘的车驾没有惊扰,皇帝大喜,当即赐予胆巴一个碧锢杯。
大德七年,胆巴圆寂,皇庆年间,皇帝又追封他为“大觉普惠广照天上胆巴帝师”。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