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金光明忏


金光明忏

一天,宋孝宗将若讷法师召进宫。
到了选德殿后,孝宗问他:“为什么帝王要修行金光明忏法?”
若讷法师说:“大梵尊天是婆娑世界之主,释提桓因是管理三十三天界的天帝,四大天王则因为发誓要护法护民,所以佛祖就为这些诸天界的神王讲说金光明三昧。这乃是帝王盛世的盛典,如果想让帝王之家的香火不断,就应该年年行此金光明忏法。”
孝宗又问:“具体的科目仪礼是怎么样的?”
若讷法师说:“经中分为理忏和事忏两种忏法。理忏就是要端坐、反省身心,所以说‘业障如霜露,皆从妄想坐,端坐念实相,慧日能消除’。事忏则有五种方法:用正念思虑大乘真义,体悟深刻的义理,从善如流,有过则改是修行第二忏悔;以正法治理天下,不冤屈百姓是修行第三忏悔;在六个斋日之中不杀害生命,是修行第四忏悔;深信因果业报,心中常存般若之念,不忘佛祖护法的嘱托是修行第五忏悔。而不用定期忏悔,只要能修行这几种忏法,让国家安宁、事事合理,就是第一义忏悔。”
孝宗闻言大喜,他说:“你的话太有启发了,从今往后,每年都要在上天竺寺建立护国金光明忏法道场。”

讷:nè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