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真武施巾


真武施巾

和尚蕴方投拜到西京的善济院,成为住持用勤法师的弟子。有一年,为了僧人们在夏天能用上洗浴的毛巾,用勤便派蕴方出外化缘。蕴方来到曲阜山下时,在涧边看见一个青衣童子,于是蕴方就跟着他,最后走进一座树林,只见林中花草茂盛,真武真君正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检查世人的善恶情况。蕴方见了不敢上前,反而想掉头就走,谁知被童子叫住说:“真君唤你。”蕴方只得上前参拜。
他老老实实地说:“真君,我是为了化缘毛巾才冒昧闯入这里的,并非有意冒犯。”
真君收起疏薄说:“你我有缘,我就是担心你找不到住处,所以才让童子引你前来。”
接着,他命童子将自己随身的毛巾送给蕴方,说:“这个送给你,算是与你结缘。不过,你不能将它送给别人,倘若有人问起,你就说是在此处遇到我送给你的。”
蕴方再三拜谢,然后带着毛巾回到寺院,交给了住持,他说:“这是在曲享山一个不知姓名的人家求来的。”用勤法师接过来一看,这条毛巾长约八尺,并非普通的布做成的,没有网眼,两面都有金光,散发出异香,摸上去如同绸缎,如果在冷的地方,抚摸毛巾会觉得温暖,在热的地方抚摸却觉得凉爽。用勤法师觉得奇异,便带着它去拜见昭文馆大学士李中孚,商量是否应该将此事上奏皇帝,最后决定:应该上奏。皇帝听说后,即刻下令召见用勤法师和蕴方,让他们如实说出毛巾的来历,蕴方一五一十地说出事情的经过。皇帝听了这些,就令用勤法师给蕴方剃度,让他住在京城的寺院,并将毛巾留在宫内的道场供养。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