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拔草为药


拔草为药

宋朝僧人印肃俗家姓余,是袁州宜春人氏。
在六岁那年的一个晚上,林见法师提出应送他出家,父母便将他送到寿隆院,跟随诸贤法师修习。
二十七岁时,印肃才落发,次年接受戒度。诸贤法师鼓励印肃诵念《法华经》,他说:“我听闻各位佛祖倡导的法旨,首先就是让人们了悟于心。”于是他拜别师父,去湖湘一带游历,并在大沩山拜见了牧庵忠禅师。印肃问忠禅师:“佛经上说万法归一,但一归何处呢?”忠禅师不说话,直接竖起拂尘,印肃当即有所领悟,接着他回到受业的寿隆院。
在寿隆院附近,有一个慈化寺,寺中的僧众听说印肃法师已经领悟佛法,便请他过来居住,印肃答应了,从此,他在这里穿麻衣、盖布被、吃粥食、习禅定。
一次,印肃读了《<华严经>合论》后说出一段偈语:
“捏不成团拨不开,
何须南击又天台。
六根门首无人用,
惹得胡僧特地来。”
不过,平日他常说的偈语是:
“灵妙如如,
不异太虚;
造化万物,
不碍方隅。”
每当有仰慕者前来修习时,印肃便为他们说法,或者写一段偈语。如果来拜访的是病人,他就拔草为药送给他,病人吃了之后很快就会痊愈。由于像这种灵验的事情数不胜数,因此四方僧众都汇集于此,捐金捐米的施主也很多,穷人则出力,印肃便重建了寺庙。
一次,有人问印肃法师:“要修什么行才能领悟佛法?”印肃用笔画了一道,问:“会么?”对方回答:“不会。”法师叹口气说:“那我只能到
此为止,不能再说了。”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