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天母护身


天母护身


宋朝的隆祐孟太后,在即将离开汴京、前往南方时,曾设置道场请求护身之法,土德利支天母当即显灵庇护,等她抵达吴门之后,想到天母曾暗中保护自己,便下令雕刻天母像供奉在中天竺寺,并在石碑上记录下这件事,以此感谢天母。
建炎二年三月,唐州泌阳尉李珏遭遇北方蛮族的侵扰,于是带着一个仆人骑马逃走,晚上藏在路边的一所空房子内。半夜时分,二人忽然听见车轮滚滚的声音,李珏就让仆人前去询问:“唐州百姓的情况如何?”仆人走到车前,发现车夫面呈蓝色,身高一丈有余,当即吓得返回,李珏听说后马上出去追赶。他向车夫致敬说:“我因为躲避贼寇才来到此地,敢问车中装的是什么?”车夫回答:“里面装的是京西遭劫死亡人员的名单,我要带着他们回冥府报告,你是李珏,也是其中的一个。”李珏闻言当即大惊失色,他恳求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免除吗?希望仙人指点。”车夫说:“只要你每天持念摩利支天菩萨七百遍,然后参拜空中的天曹诸贤圣,就能削除死籍,并免去兵戈之灾。”李珏喜出望外,正准备拜谢,车夫已飞驰而去。
从此,李珏每日不停地诵持,果然免除了灾难,念诵的方法是南无释迦牟尼佛十声,南无摩利支天菩萨七百声,《最上心真言》中记载的方法则是:    如果希望天母保护,应诵念“唵摩利支娑缚贺七百声,愿常护我弟子娑缚贺。”


珏: jué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