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闻雷悟道


闻雷悟道

宋代清献公赵抃和天钵重元禅师交情颇深,二人结为道友,经常在一起讨论佛法。
后来,赵抃担任青州太守时,一天忽然听到空中的雷声,顿时有所感悟,说出一段偈语:
“退食公堂自凭几,
不动不摇水侣水;
霹雳一声透顶门,
惊起从前自家底。
举头苍苍喜复喜,
刹刹尘尘无不是;
中下之人不得闻,
妙用神通而已矣。”
不久,他在给朋友的信中说:“我常常想,西方圣人所传之法是不能被中下等的人所领会的,只有那些具有大智慧的人才能领悟,并且一旦领悟此法,就会受益无穷。愚昧之人则会因为迷惑而找不到路径,求法而不可得。其实,佛法虽然千差万别,但实质都是以心传心,它能利益众生,造福万物,只有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需要借助文字来表述,这样反而离本质越来越远。各门修习的人往往会忘了根本,而去追逐末枝,这种人不仅很多,而且很可怜,
他们正是佛祖说的需要救助的人。现在我稍稍有所感悟,知道了自己的本性原来是不多不少,正是古人所说的安乐法门,此话确实不假。感悟之后,我觉得通体闲逸,如此高明而我过去从未留意的东西,就是佛法的一大因缘,我现在领悟真性、初入其门,真正成为一名佛门弟子,难道不值得庆贺吗?”


抃: biàn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