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挽留义通


挽留义通

宋朝的义通法师俗家姓尹,他是高丽国人,幼年时就出家当了和尚。义通法师长得非常特别,头顶有个肉瘤,弯曲的眉毛足足有五六寸长。义通法师学的是华严起信之法,为本国的人所敬仰。
五代晋天福年间,他来到中国,住在天台山。后来又前往螺溪。听到一心三观的佛法要旨,他叹道:“佛学的精要全部在这里啊!”于是他留下来修习讲经,过了没多久,义通法师就能做到,让讲经的声音传到很远的地方。
一天,他和僧人们告别,说:“我要把这些佛法告诉那些从没听过的人们,所以我决定回国。”
当义通法师走到四明时,郡守太师钱惟治听说他来了,马上以大礼召请,同时请求为自己授菩萨戒,义通法师答应了。僧众们闻讯后也纷纷赶来,要一睹法师的风采。
钱帷治诚恳地说:“以弟子的绵薄之力,不能为法师做些什么,但如果您想要利益众生,又何必非要回国呢?”
义通法师见他诚心挽留,于是回答:“我和你有缘,所以合得来,既然你如此挽留,我就不走了。”
接着,漕使顾承徽将自己家的房屋施舍出来,让义通法师住在这里,并作为传教院。在后来的二十年里,来此受业的人不可胜数。义通法师常常称人为乡亲,人们询问原因时,他说:“我以净土为故乡,既然众人将来都要往生净土,所以都是我的乡亲。”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