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延寿放生


延寿放生

宋朝的延寿法师终生只诵读一部《法华经》,就获得了大彻大悟。延寿法师一直坚持衣不穿绫罗,食不吃美味。最初,他去参拜国师德韶,希望得到指点,德韶国师曾对他说:“你以后能大兴佛事。”
一天晚上,延寿法师正在打坐,忽然看见普贤菩萨拿着莲花出现,于是他就去了天台山的智者岩。他还做了二个阄:一个是一生禅定,一个是诵经万善、庄严净土。然后专心祈祷,最后抓到的是诵经万善的阉,总共拈了七次,都是此阄,从此延寿法师就一心一意地修净业,并在金华天柱峰上传道授法,诵经三年。
后来,他又来到国清寺诚心忏悔,直到九十岁时才进入禅定,在禅观中,他看见观音菩萨拿来甘露让自己饮用,从此延寿法师就获得了辩才。忠懿王将他接到永明寺后,他每天都做一百零八件佛事,从不懈怠。跟随他学习的弟子如果参问佛法,他就指心为法,以悟为则。晚上,延寿法师会在其他地方做法事念佛,所以人们总会听见螺贝声和美妙的音乐声传来。忠懿王听说这件事后,不禁感叹道:“自古以来,求法学道的人很多,但如此专心致志的人实在少见!”于是,忠懿王专门为延寿法师建立了西方香严殿,来实现他的弘愿,白天,延寿法师会在这里放生各种活物,晚上则做斋食给鬼神们吃,让他们可以安心离开这里,净土更加庄严。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