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国师护法


国师护法

宋朝国师德韶和尚俗家姓陈,是处州龙泉人氏。他曾前往临川拜见净慧法师。
当时,正赶上净慧法师登堂讲经,只听见一个僧人问道:“什么是曹源一滴水?”
净慧法师说:“这就是曹源一滴水。”
僧人闻言依然不明白,他面带疑惑地退了下去。德韶在旁边听到这句话却豁然开悟,以前所有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于是他将自己所悟的心得告诉净慧法师。净慧禅师说:“以后你一定会成为皇帝之师,并让佛法发扬光大,在这一点上,我不如你。”
从此,各地遇到疑难问题,都会来请教德韶。
五代时,德韶游历天台山,凭吊智顗禅师的遗迹,瞻仰他的故居。
由于德韶与智顗禅师同姓,所以当时的人们都说他是智顗禅师转世。德韶住在白沙时,吴越的忠懿王以国王儿子的身份出任台州刺史,他仰慕德韶禅师的名望,经常请他入府说法。德韶对忠懿王说:“以后如果你做了皇帝,要谨记佛恩。”
后汉乾祐元年,忠懿王果然继承了王位,他派出使者去迎请德韶法师,并以师徒之礼迎接。
德韶成为国师后,传播天台宗教义的义寂法师对他说:“天台智者的教义年代久远,所以大多都散落了,但在新罗国中,这些经法保存得非常完整,只要国师向皇帝提出来,就能将它们取回,否则别人没有这个能力办到。”听了这话,德韶法师便上奏皇帝,皇帝派出使者,带着德韶法师的信件前往新罗国,将天台宗教义如数抄写带回,直到现在,这些教义还留传于世。

顗:yǐ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