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洞宾参访


洞宾参访


唐代僧人晦机俗家姓张,是清河人氏,他从怀州玄泉的彦禅师处悟道。
天佑元年,他游化到郑州的黄龙山,当地的节度使将他留下,特意修了一座寺院,并上奏皇帝踢予紫衣,尊称为“超慧大师”。从此,晦机法师在这里讲说经法、度化众生。
一天,大师照例上堂说法,有僧人询问:“什么是和尚家风?”
大师说:“琉璃钵盂无底。”
又问;“什么是君王剑?”
大师回答:“不伤害万类。”
僧人再问:“佩带此剑会如何?”
大师说:“会血溅梵天。”
这时,吕洞宾正游历过华山,遇到钟离权,得授金丹和剑法成仙。当他经过郑州黄龙山时,听说超慧大师在说法,于是进入佛堂问道:“一粒粟中藏世界,半升铛内煮山川,这是什么意思?”
大师回答:“不过是守尸鬼罢了。”
吕洞宾又说:“可是我得到了不老的仙丹。”
大师答道:“就算你活上八万劫,最后还是脱不了生死,要落入轮回。”
吕洞宾说不过超慧大师,心中又很不服气,于是在夜晚使出法术,将宝剑飞进他的禅室。但超慧大师早已知晓。他用法衣蒙住头,端坐在禅室内。只见宝剑绕着他飞了数圈,超慧大师用手一指,宝剑当即堕地。
第二天,吕洞宾前来拜访,并为昨夜发生的事道歉,超慧大师反问他:“半升档内煮山川我暂且不提,我先问你,怎么是一粒粟中藏世界呢?”吕洞宾闻言,当即有所领悟,他写了一段偈语:
“自从一见黄龙后,
始觉从前错用心。”
以此来表达自己对超慧大师的敬仰。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