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从礼祈雨


从礼祈雨

唐代僧人从礼法师恪守戒律,一丝不苟。他曾四处游历,来到天台山时,他居住在平田精舍。后来被推举为住持。从礼法师稳重安详,喜怒不形之于色,只是行慈忍之术,他常常教导弟子们:“波罗提木叉(即解脱)是我的老师。你们应该知道,出家和持戒完全不同,如果出了家而不持戒,就像猿猴摆脱了束缚一样危险,每次持行必须遵守布萨(一种宗教仪礼)。”
由于从礼法师以身作则,因此弟子们都能自觉持戒。
某年的复天,当地大旱,主事僧人对从礼法师说:“眼下即将要设置罗汉斋,但园中蔬菜全部枯姜了,没办法,只能请大师尽快祈雨。“从礼法师平静地回答:”你只要在真君堂焚香祈祷即可。”真君是周灵王的太子,早已经死去,据说他曾被任为仙官,号称桐柏真人和右弼王,专管五岳三山的事务,所以天台山上所有的佛寺和道观都有他的塑像,百姓将其称为天台山的山王土地,随时供奉。主事僧人听了从礼法师的话之后,于是来到仙祠中祈祷说:“住持请您施雨,滋润枯姜的庄稼。”到了晚上,天空中阴云密布,然后很快下起雨来,雨一直下了三天才停止。
还有一次,厨房需要一个用水的槽栈,山上的红树正好可以派上用场,厨僧又来请示从礼法师,法师说:“你去告诉真君。”厨僧于是带上供品向真君祈祷,没过多久,山上忽然刮起大风,刮倒了几棵红树,正好够做槽栈。从礼法师感化鬼神的事例很多。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