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悟达洗冤


悟达洗冤

唐朝的悟达国师名叫知玄,成为一代名僧之前,他曾和一个僧人同住在京师的寺院中。这个僧人患了一种恶疾,寺中的僧人都非常嫌厌他,只有知玄与他为邻,还不时地问候,没有丝毫厌弃的举动。僧人病好之后与知玄告别,他说:“如果你以后有什么难事,就到彭州茶龙山来找我,那里有两裸松树为记号。”
后来,知玄受到皇帝的眷顾,在长安的声名日益隆盛。
一天,他的膝盖上忽然生了一个人面疮,痛苦不堪,找了很多名医都束手无策。这时,知玄猛然想起昔日那个患病僧人所说的话,于是径直去了彭州茶龙山,抵达之后,他果然看到山林间耸立着两棵高大的松树。知玄站在两棵树中间,僧人就忽然出现了,他非常高兴地接待了知玄,接着,知玄讲述了自己的难处。僧人安慰他说:“没关系,在山岩下有一个山泉,你明日去洗一洗就好了。”
第二天一早,童子将知玄带到山泉边。他用手捧起水,正准备清洗,疮突然说:“不要洗!我与你有因缘,等我先仔细说说。你可曾知道《汉书》中袁盎和晁错的故事?”
知玄老老实实地回答:“当然看过。”
疮说:“你就是袁盎,我就是晁错。当年,晁错被腰斩于东市,蒙受了巨大的冤屈,所以世世代代要求申冤,可你十世都是高僧,戒律精严,因此心愿不能实现。如今你得到皇帝的宠幸,有了利益和名望,奢侈太多,德行受到了损害,所以我才能来惩罚你。不过,幸亏我蒙受迦诺迦尊者的解救,只要用这个三昧水清洗,以后我就解脱了,你也不会再受到侵扰和伤害。”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