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乐天修佛


乐天修佛

唐朝太子少傅白居易在晚年时,不吃荤腥,每日诵念佛经.还将住宅改名为香山寺,并自称香山居士。他曾写了一段偈语赞叹佛法无边,他说:“十方世界,天上人间,我已经完全明白,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佛法,它明净高深、无所不在,是天人的老师.所以我决定皈依佛教。”
一次,会昌的一艘游船遇上风暴。漂上一座孤岛,岛上的道士介绍说:“这里是蓬莱山。”接着,他带领一行人在岛上参观,只见其中一个院落锁得严严实实,道士说:“这就是白乐天将来居住的地方。”后来,白居易听说了这件事,特意写了一首诗表明自己的心志,他说:
“吾学真空不学仙,
恐君此语是虚言。
海山不是居吾处,
归则须归极乐天。”
接着,他找来画工,画出西方极乐世界,昼夜供养。白居易在《述记略》中说:“我一直修习佛祖的道法,知道西方有个极乐世界,那里没有八苦四恶道,其国之所以叫净土,是因为其中没有三毒五浊的罪业,那里住的佛叫阿弥陀佛,因寿命无数、誓愿无数、功德相好、光明无数的缘故。仔细观察这个娑婆世界的众生,不分贤愚、贵贱和长幼,只要专心皈依佛门,都会先念阿弥陀佛。”白居易还撰写了偈赞说:
“极乐世界清净土,
无诸恶道及众苦。
愿如我身老病者,
同生无量寿佛所。”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