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文宗嗜蛤


文宗嗜蛤


唐朝僧人惟政法师俗家姓周,是平原人氏。他在本州延和寺的诠澄法师手下受戒,然后在嵩山普寂禅师那里获得佛法,完全领悟佛法真谛后,他进入太一山中讲说佛法,跟随他的人很多。
太和年间,文宗嗜食蛤蜊,沿海的官吏们每日忙个不停,老百姓也为此劳顿不休。一天,文宗照例享用着敬献的蛤蜊,忽然,他发现御筵中有一个分不开的蛤蜊,文宗觉得它非常特殊,便焚香诚心祷告,没想到这个蛤蜊很快就变成一个菩萨的形象,文宗于是在檀香盒内铺上锦缎,然后小心冀冀地将它放进去。过了几天,文宗把它赐给有名望的寺院,让众僧瞻仰礼拜,他还询问大臣们:“这是个什么征兆?”有人说:“太一山中有个惟政禅师,他深懂佛法、博闻强记,不妨将他召来问询一番。”文宗觉得有理,当即下诏,令惟政法师前往宫中。法师听说了整件事情后,便解释道:
“我听说任何事物都有一定的因缘,可能是为了启发陛下的佛心吧!经中云:‘应以此身得度者,即现此身而为说法’。”
文宗不解地问:“虽然菩萨已经在我这里现身,但还没听到他说法呀?”
法师不慌不忙地说:“陛下认为经历的这件事是平常还是不平常呢?是相信呢?还是不相信呢?”
文宗答道:“这自然是稀奇之事,我很相信。”
法师说:“那么陛下已经听到说法了。”
文宗闻言龙颜大悦,非常高兴,当即下令:命天下寺院供奉观音像。文宗还多次提出让惟政法师在宫内做道场,但他每次都婉言谢绝了,后来,文宗又下诏,让帷政法师住圣寿寺,但他最终隐居在终南山。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