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郡守问法


郡守问法

唐代僧人道林法师俗家姓潘,是富阳人氏,最初,他在长安西明寺跟随复礼法师学《华严经》,后来又投奔径山国一禅师,在这里获得真道正法。证悟后,他来到秦望山。发现这里的松树非常高大,而且枝叶繁荣,盘曲如伞盖,于是他找了一棵最大的树,然后在上面居住生活,因此当时的人们都称呼他为乌窠禅师。乌窠禅师居住的这棵树上还有个喜鹊巢,喜鹊们见了他非常驯服,相处得十分和睦,因此他也叫鹊巢和尚。道林身边有一个弟子叫会通,    一天,他忽然向师父告别,
法师问道:“你打算前往何处?”
会通说:“我是为了佛法才出家的,却一直得不到大和尚的教侮,所以我决定去四处游历参拜,修习佛法。”
法师闻言便说道:“如果你想得到佛法,我这里也有一些。”说完,他用手拈起落在身上的羽毛,然后用嘴轻轻吹了吹,会通当即领悟了佛法要旨。
元和年间,白居易来到此郡做太守,他仰慕道林法师的盛名,于是进山去参拜。他看到道林法师的住处后说道:
“法师,你住的地方太危险了!”
法师笑着回答:“贫僧倒觉得太守的住处更危险。”
白居易不解地说:“弟子为国家镇守江山,能有什么危险呢?”
法师说:“你现在业火相交,真性躁动不安,难道不危险吗?”
白居易闻言当即向他请教,说:“法师觉得佛法的大意是什么?”
道林法师回答:“不做任何恶事,奉守一切善行。”
白居易说道:“这种道理连三岁的孩子都知道啊!”
法师说:“虽然三岁的小孩都了解,但就连八十岁的老人也未必能做到。”
白居易听完当即心服口服,礼拜而去。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