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观音显化


观音显化

唐朝元和十二年时,观世音菩萨想要教化陕西百姓,于是变成一个绝色女子来到陕西,当地的未婚男子见到她的姿容以后,都各自暗想:倘若她能成为自己的妻子就好了。
这天,女子公开招亲,她说:“我也想有个好归宿,但必须是一夜之间能背下《普门品》的人才可娶我。”
到了第二天,她发现能够诵念此经的有二十多人,于是又说道:“我只是一个人,怎么能同时嫁给这么多人呢?不如这样,只要有人能做到整夜诵念《金刚经》,我就嫁给他。”
但没想到的是,到了第三天早上,符合要求者还有十几个人,于是女子又提出:“必须背诵完七卷《法华经》。”
就这样层层筛选,最后只有一个姓马的年轻人通过了这三关,女子于是同意嫁给他。马家刚刚将女子娶回家,女子便对新郎说:“我身体有些不适,进屋稍稍休息一下,再出来和亲友们相见。”但是,婚宴尚未散席,这个女子已经死了,而且身体已经完全腐烂,马家人只好将其理葬。几天之后,一个老和尚拄着锡杖来到马家,询问这名女子的情况,马家人便将他带到女子的坟墓。老和尚用锡杖挑开地上的土。里面的尸体已经不见,只剩下一块黄金锁子骨,老和尚拿着骨头对众人说:“这是观世音菩萨怜悯你们,所以才变化了来教化你们的,你们应该好好思考、虔心向佛,这样才能避免堕入苦海。”说完,老和尚便腾空飞去。从此,人们开始侍奉观世音菩萨,泉州的粲和尚还赞叹道:“风姿窈窕鬓欹斜,赚煞郎君念法华。一把骨头挑去后,不知明月落谁家。”


粲: càn

欹: qī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