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宗密造疏


宗密造疏

唐朝僧人宗密最初在蜀地居住,后来就剃度出家了,并很快领悟了《圆觉经》的意义。后来,他便写了《圆觉经硫抄》。
他认为:“一切都本于一心,一心则贯注在各种法门之中。”
对于宗密的这种举动,当时就有人非议,他们说:“宗密法师不守禅行,却大量讲说经论,他曾游历过很多名城大都,一直想要有所建树,可能是因为了解得太多,如今反而束缚了手脚,对声名和利益念念不忘。”事实上,这些非议的人根本不了解佛法正道的理趣。一心不过是万法的总括,分别有戒、定、慧三个方面,打开则为六度,散开则为万行,万行未必不是一心,一心也未必违背万行。禅只是六度的一种,怎么可能将佛法全部概括呢?
此外,如来将法眼传给了迦叶,也就是说,用自己的心而悟证的东西是法,随誓愿而起的叫做行,这些道理虽然未必一样,但一心是万法之根本,却并非属于万法所得到的东西,对于法来说,一心是更自在、更根本的东西,所以能够领悟它的人,也未必与法有关。因为它本来就不是法,也不属于教,也就是说,不是教传就能得到的,所以,怎么能按照一定的轨迹寻找呢?
宗密法师就是这样毫不懈怠、呕心沥血地教化众生,如果有人皈依或请教,他都非常认真地对待,即便是孩童,也非常负责。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