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裴休赠诗


裴休赠诗

唐朝希远法师曾前往天台山,在路上偶然遇到一个和尚,两人结伴同行,一路上言谈甚欢。谈话间隙,希远偷偷观察这个和尚,只见他目光灼灼刺人。
走着走着,面前忽然出现一条大河,档住了去路,水流汹涌湍急,二人只得倚杖停下。这时,和尚鼓动希远运用神通飞过去,但希远一动不动地说:“大师想过去就先过去吧!”于是,这个和尚就撩起衣襟,从河面上踏波而去,就像走平地一样轻松,到了对岸,衣服上连一点儿水都没有。和尚到对岸后便招手让希远过去,希远说:“你这个家伙,早知如此,一定砍下你的脚来。”和尚闻言叹息道:“你可真是个大法器,我自愧不如。”说完他就不见了。
后来,希远来到京师,在一户人家门口化缘,只听见门后有一个老夫人说:“这些和尚真是讨厌。”希远安静地回道:“主人不迎接宾客,讨的什么厌呢?”老夫人一听,当即将希远迎进去,并准备了斋食,老夫人说:“我虽是女人,但惠忠国师来的时候也曾礼拜过他。法师你气度不凡,颇具大乘佛门之器,我劝你去百丈山找怀海禅师。”希远听从了她的建议,于是回到洪井,跟随怀海禅师修习,很快就透彻佛法、声名远扬。
升平年间,宰相裴休十分敬重希远,曾亲自去拜见过他,并做了一首诗相赠:
“曾传大士心中印,
额有圆珠七尺身,
挂锡十年栖蜀水,
浮怀今日渡漳滨。
一千龙象随高步,
万里香花结胜因。
愿欲事师为弟子,
不知将法付何人。”
后来,希远在黄蘖精舍圆寂。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