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怀空驱虎


怀空驱虎


唐朝和尚怀空是河阳人士,自小在广福寺剃度出家,太明禅师见他器宇不凡,就开始教他诵念各种经文。怀空接触佛法之后,听说禅宗北师神秀阐述精到,便前往拜访,希望他能解决自己心中的疑惑。
在他去定安山的半路上,偶然遇到一个老者,劝他说:“法师不如镇守在此地,我也可以得到很大的利益。”怀空闻言便在当地修建茅屋住下来,这时老者再次出现,怀空这才知道,原来他是这里的土地神。没多久,很多村民尾随着老虎爬上山,结果发现了怀空和尚,他们非常高兴地说:“这座山里老虎不少,它们经常侵害村民,希望法师能教我们消灾之法。”怀空摇摇头说:“老虎也是生命,如果杀了它们,它们必定会来报复,这样冤冤相报,何时才能结束,不如我给你们再想个别的好办法吧!”村民纷纷表示赞同,说:“我们这些人无知,愿意听从法师的吩咐。”怀空说:“你们都回家去吧,明天再来陈设道场、设置法会。”接着,怀空开始准备法宴。当天晚上,一只老虎来到庵堂前面,只见它闭着眼睛趴在地上,怀空对着它说:“你这个恶兽又来了,害人会继续增加你的罪过,即使天不诛你,你死后也会堕入地狱。”说也奇怪,老虎听了这些训斥,当即起身慢悠悠地走了。第二天斋散之后,村民们看见一只老虎领着七个子女走到庵前,于是将剩下的斋饭扔给它们,老虎吃完东西,怀空便诵念经书为他们忏悔,接着老虎们就乖乖地走了,村民们高兴异常,说:“从此以后,我  们就不会有灾祸了,年景也会变得好起来。”说完拜谢而去。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