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诵偈脱狱


诵偈脱狱


法藏和尚是大唐华严宗的著名法师,他曾居住在大慈恩寺。一次,他去崇福寺拜访薄尘律师,薄尘律师跟他说了一件事。
薄尘律师说:“贤安坊那里有个人叫郭神亮,有一天他突然死了,但没想到过了七天,他又活过来了,接着他就来寺中找我,说:‘我突然暴亡后,就有三名使者来追索灵魂,然后带到冥府平等王面前审问前世的罪业,本来我应该去地狱中受罪,但是,正当平等王命令使者带我去地狱时,忽然看见一个和尚对我说:‘只要你学会一段偈语,就能脱离地狱之苦。’我当即拜谢了这个和尚,然后开始诵念他教给我的偈语:‘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我一心持诵了此偈数遍之后,自己和同受地狱之苦的数千万人全部解脱了。’”
说完这件事后,薄尘律师感叹道:“一段偈语居然能破地狱之灾,实在难以想像。”
没想到法藏却说:“这是《华严经·十行品》中的觉林菩萨偈文。”
薄尘律师起初不信,以为法藏和尚记错了,于是拿来这部经一查,果然在经文中找到了,薄尘律师叹道:“这一段偈语就能拯救于万人脱离地狱之苦,倘若受持诵念整部《华严经》,又会有怎样的功德呢?”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