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崇惠护法


崇惠护法

唐朝僧人崇惠居住在潜落云寺时,专门诵念佛顶咒。一天,一个天神忽然降临,告诉他说:“法师持念佛项咒已稍有成就,现在京城中的佛法为外教侵害,已经非常危险,希望法师能尽快去解救。”崇惠闻言当即启程西去,后来在章信寺居住。
大历三年,太清宫的道士史华上书请求唐代宗:“希望能和佛门中有名的当代法师较量,以此决出佛教和道教的优劣。”其实,是因为唐代宗敬慕佛门,外道对此心中不平,所以才提出这样的要求,代宗收到奏折后就准许了。
比试之前,道士们在东明观的圣坛前架起一座刀梯,到了比试之日,史华顺利从梯子上走过,仿佛如履平地一样,接受挑战的和尚们则相互推托,没有一个敢迎战。崇惠听说此事后,便去拜见知府鱼朝恩,请求再次比试,并说这次的刀梯比上次高出百尺,朝臣百姓均可前来观战。鱼朝恩上奏了代宗皇帝,他闻言极有兴趣,因此点头同意。这时,崇惠和章信寺的众僧人在院中架上刀梯,上面的刀刃雪亮锋利,比东明观的刀梯高出百尺。到了比试之日,朝廷百官、市井居民全部蜂拥而至,观看难得一见的盛景。只见崇惠光着脚走在刀梯上,接着慢慢走下来,只见他脸色平静,就像在平地上行走一样。接着,崇惠又表演了用手探油锅、吃铁片、嚼铁钉,他一边吃得津津有味,一边说:“这不是铁片,而是馎饦(一种面食),好吃极了。”史华听着崇惠嚼铁片的声音无比清脆,不禁十分畏惧,趁着大家没注意,他便偷偷溜走了,而此时观众们无不欢声雷动,皇帝也非常高兴,当即封崇惠为鸿胪卿,并称他为护国法师。


馎饦: bó  tuō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