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毁僧得报


毁僧得报


唐朝僧人法藏修持的是华严宗,他在曾州北寺讲说《华严经》时,谈到过邪与正的问题,这时,旁边有一个弘道观的小道士,他听完后,便回去对观主说:“北寺的法师讲解佛法时毁谤了我们道教。”观主闻言,顿时勃然大怒,第二天一早,他就领着众道士怒气冲冲地来到北寺讲堂,口中说着不恭敬的话。
他质问法藏:“你讲说佛经就讲说佛经,为什么要牵扯到我们道门之事?”
法藏回答:“贫僧不过是讲解了《华严经》,没有毁谤别的什么?”
观主又问:“一切法门都是平等的吗?”
法藏说:“各种法门既平等又不平等。”
观主按住怒气继续追问:“什么样的法平等?什么样的法不平等?”
法藏平静地说:“法门只有两种:一种是真谛,一种是俗谛。如果是真谛,就不分彼此、不分你我、不分净秽,因为它们都能使人脱离苦难,所以是平等的。如果是俗谛,就有善有恶、有尊有卑、有邪有正,如此一来,怎么可能平等呢?”
观主听了这番话,当即无言以对,不过,虽然他们理屈词穷,但心中依然愤愤不平,回到道观后,他们聚在一起商量:不如毒害了法藏和尚,免得他再跟自己作对。
第二天一早,道士们起来洗脸时,突然发现,手在脸上摸过去时,眉毛全部脱落了,而且身上也生出一大堆疮疱,观主这才慌乱起来,产生了痛悔之心。他找到法藏和尚向他忏悔,并发誓要持念一百遍《华严经》,从此以后皈依佛法、敬仰三宝。当观主诵念到第十遍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眉发重新长了出来,身上的疮也奇迹般地不见了。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