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法钦蒙诏


法钦蒙诏

唐朝和尚法钦俗家姓朱,是吴郡人氏,他接受鹤林素禅师的戒度,剃发出家,不久就领悟了佛法真谛,在戒、定、慧三个方面,远远超过了其他弟子,他证悟后,便辞别素禅师,去了南方。
临行前,素禅师嘱咐法钦说:“你要乘流而行,遇到经字就停止。”
后来,法钦来到临安天目山,看见东北方有一座山峰,便问樵夫询问:“此山叫什么?”樵夫说:“叫经山。”这时法钦想起师父的话,于是就在经山中隐居授教。
大历三年,皇帝下诏召法钦入宫,诏书中说:“我听说江南隐藏着得道真人,他的德性如冰霜,一直居住在清净的林野之中,我对此非常钦慕。倘若我的心意能得到法师的理解,那就是国家之大幸,希望法师速来京师,令我心安。”
诏书下达不久,皇帝又下令:“法钦前往京师时途径各州府,各州府必须提供净院安置这位得道高僧,官吏们不许去拜见打扰,免得法师身心疲惫。随行的弟子也要尽心尽力地侍奉。”
来到京师后,皇帝隆重地接见了他们,并诚恳地向法钦请教道法,接着,又踢予了很多绢帛,但法钦拒绝了皇帝的施舍,只留下了布衣。过了一会
儿,供施的斋食送上来,皇帝请法师及弟子入席吃斋饭,法钦让弟子分列左右,只能使用陶器,而他自己则只吃蔬食。看到法钦及弟子们行事少欲知足,皇帝于是对其更加敬仰,后来,他对南阳的忠禅师说:“我要特意踢给法钦一个名字。”因而下诏称法钦为国一。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