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自觉神迹

自觉神迹

唐朝和尚自觉住在平山县的林山寺中,他总是袒露着右肩、赤着脚,每天只吃一顿饭。
大历二年五月,当地遭遇旱灾,恒阳节度使张君非常忧虑,他听说自觉法师道法精湛,于是亲自进山,请自觉法师祈雨。张君惭愧地说:“我无德无能,以至于拖累百姓,出现这三年大旱。虽然我愿意引咎自责,但不知如何弥补,有人说,龙王专注于跟随法师听法,以至忘记了下雨,希望法师能暂时终止禅定,为我们祈雨,拯救苍生于苦难之中。”自觉听了也默然不语,他答应下来,诚心祈祷龙神,没过多久,天上就下起大雨,足足下了两个时辰。
从此,张君对自觉法师就像孝子侍奉父毋一样,非常虔敬。自入佛门以来,自觉法师已专心学习了四十九年佛法了,一天,他发起誓愿:“按每年一尺计算,铸一座大慈大悲观音菩萨像。”周围的乡民得知后,纷纷响应,不断送来铸造大佛需要的铜,很快,这尊高四十九尺的铜佛就铸成了,只见它的千手法相端庄严整。秋天丰收之后,寺院也随之落成了,自觉法师跪在佛像前不停地诵念经文,到了三更天,三道神光突然出现,自觉法师看见阿弥陀佛和观音菩萨从神光中走过来,阿弥陀佛还伸出金手召唤他,自觉不由自主地走过去,佛摸着他的头说:“谨守誓愿,不要狂妄,不要懈怠,倘若是利益众生的心愿,你想做什么,我们都会让你达成。”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