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指点李泌


指点李泌

唐朝和尚懒瓒是衡山寺庙中的火头僧,专门干杂活,每日,他总是收取众僧人的残羹剩饭充饥,因性情懒惰又吃剩余,所以得了个外号懒残。当时,李泌在寺中读书,通过一番观察,他觉得懒残行为非凡,于是在后半夜悄悄前去拜访懒残和尚。他报上自己的姓名后开始行礼,懒残唾了一口说:“你这么做是要谋害我吗?我受不起,白白折我的寿。”说完,懒残便不再理会李泌,而是拨动火堆,取出里面烧熟的芋头来吃,他吃了一半后,把另一半扔给李泌,李泌马上恭敬地接过来全吃了,并不停地道谢。这时,懒残对李泌说:“如果你不多说话,小心谨慎,将会有十年宰相之福。”李泌听后马上拜谢退出,后来果然被懒残料中了。
当地刺史为了祭尊岳庙,便令人修路,一天半夜,忽然下起倾盆大雨,一块大石头从山上滚落下来,掉在道路中间,几百个人和十头牛一起拉,也无法移走大石。
这时懒残说道:“我以一人之力就能移走它。”
众人听了哈哈大笑,说道:“这个疯和尚,要不你上去试试吧?”
懒残闻言当即上前摇动大石,没过一会儿,石头就滚下山坡,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人们见状都目瞪口呆,回过神后便纷纷拜倒在地,口称:“圣人!圣人!”刺史见了,也认为懒残和尚是神仙。
寺庙盖好后,人们却不敢上山拜祭,因为山中虎豹成群,一不小心就成了它们的口中食,人们对此无可奈何。懒残说:“只要一根木棒,我就能为你们赶走这些野兽。”人们不相信地说:“虎豹可不像石头那么容易制服。”懒残听了也不答话,他检了根木枝,上前逐赶野兽,没想到,虎豹看见他过去,真的乖乖离开了,这一下,人们心服口服,对懒残更加敬重了。


瓒: zàn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