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肃宗应梦


肃宗应梦

大光是唐朝著名神僧,俗家姓唐,是湖州人,很小的时候,他就喜欢佛法,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诵念《法华经》,三个月后,就背得滚瓜烂熟,并将其融会贯通。
只要大光一开始念经,孩童的顽鄙之心就全部不见了,后来他出家受了戒度之后,曾西游京师,拜见肃宗皇帝,被召到宫中。肃宗皇帝见了他,马上拱手做礼,惊异地说:
“我曾经梦见过一个吴地僧人,他诵念着大乘佛经,身上现出五色光,他的音容笑貌都与法师极其相像,没想到今日真的见到了,实在是佛法无边。”于是,皇帝为他赐法号大光,安排在千福寺居住。
大光经常在道场持念经文,虽然他诵经时带着吴地的口音,但声音嘹亮动听,住在内宫中的皇帝都听得一清二楚,因此非常惊异。后来,大光又居住在蓝田寺,他抵达之前,寺内僧人曾梦见天童降临说:“大光诵经之声已传到天上了。”
一天,大光正在静坐,忽然看见一个神人从天而降,并抚摸自己的心,他想起先辈抱玉大师曾说过“如果高声诵念佛经,就会有神来辅助你。”后来他又梦见一个乳房长在心上的神像,并让大光吸吮,从此大光功力倍增,丝毫不觉得疲劳。
长安七年,资圣寺遭大火烧毁,尘土中只剩下几部《法华经》完好无损,大光当即将此事奏报天子,一时间,百姓们纷纷施舍,数日之间已达数万财物,因此,寺院很快就重建起来。大光在资圣寺居住期间,阅读了这部《法华经》,修为更是突飞猛进。后来,大光因为亲人都在吴地,自己却未尽过孝心,于是上书要求回去,皇上同意了,从此住在乌程的法华寺。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