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慧闻铸佛


慧闻铸佛

唐朝慧闻法师是信安人氏,他一直居住在衢州灵石寺,不辞辛苦地诵经劝诫众生,他常对施主们说:
“修福是最主要的事,因为我们无法预知来生因缘是福是祸,那么,除了继续积福之外,还能凭借什么呢?”
后来,慧闻法师决定在濲江铸造一座六丈高的铜佛,但寺中的其他僧人不太赞成,因为当地没有铜矿,六丈高的铜佛需要大量的铜,慧闻听了他们的反对意见说:“不用发愁,会有很多人施舍的。”不久,清溪县有夫妻二人将一个铜镜施舍给他们,慧闻拿在手上掂量着说:“这个铜镜鼓起,正好可以用作佛像的护心镜。”正是因为夫妻俩的诚心,铜像落成时,这个铜镜果然落在佛的心口。一次,慧闻法师去像章化缘,得到了数镒(二十两为一镒)黄金,没想到半路上遇到了山贼,当时的情形非常紧急,慧闻法师便拿出黄金,扔进水中说:“硬抢恐怕会损害君子的福田,所以请你们自己去捞吧!”说完他扬长而去。山贼们急忙跳进水中仔细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等慧闻返回寺院时,黄金也已回来了。慧闻法师雇佣工人干活时,从来不怕别人的闲话,每次都亲自提着鱼肉去招待他们。
一次,慧闻法师独自在山路上行走,一只老虎忽然拦住了他的去路,慧闻便拎起手杖,轻敲着它的头说:“不许继续害人,你要赶快进入善缘,我会为你祈求功德。”老虎听完便摇着尾巴走了,第二天,它叼来一头野猪,献于慧闻面前。只要慧闻法师做善事,几乎都会出现神异,所以当时的人们都对他非常信服而敬慕。

衢:qú

濲:gǔ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