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飞杖择地


飞杖择地


唐朝法华宗和尚智威俗家姓蒋,是缙云人氏,他家中世世代代都是儒家名士。
一天,他在路上遇到一个天竺僧人,智威对他很感兴趣,便过去与之攀谈。没想到僧人反问他说:
“小伙子,你到底想怎么样啊?难道想违背过去的誓言吗?”智威听了不禁有些吃惊。
他诚恳地说:“愿法师明示。”
于是天竺僧人告诉他:“你曾经立誓要实现五个愿望:一愿终生维护佛法,二愿不坠地狱、畜生、饿鬼之处,三愿自己能在人世间托生,四愿年少时出家,五愿成为一代名师,不做流俗僧人。”
智威听了这段前世因缘,当即有所体悟,隐约想起了前生的事,于是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国清寺,拜投在章安法师门下,随他修习禅定,悟证法华真义。
领悟大法后,智威决定选择一个好地方来说法度人,于是他举着锡杖,坚定地说:“锡杖落下的地方就是我居住的地方。”说完,他用力将锡杖扔出去,只见锡杖从国清寺一直飞到苍岭,大约五百余里。智威觉得地方有点小,容不了多少人,于是凌空再掷,这次锡杖飞到炼丹山,从此,智威将这个地方取名为法华,并在这里割草为座,聚石为徒,白天讲法,晚上坐禅、撰写藏典。慢慢的,智威的弟子逐渐增多,后来甚至超过了一千人,智威于是将他们分到九个地方居住。每次升座说法,头顶都有紫云笼罩,如同一个宝盖,糜鹿乖乖地待在一边,好像圈养的家畜。由于山上缺水,智威法师就率领弟子们挖了一眼井,只有五尺深,但每天供应千人饮用,不管冬夏,始终没有枯竭。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