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煮沙供食


煮沙供食



唐朝僧人地藏法师俗家姓金,是新罗国国王的二儿子。他曾暗自思量:“在各种典籍和道术之中,只有佛教文理才合我的心思。”于是他就剃度出家,修习佛门至道,并到四处去游历。一天,他来到九华山,非常喜欢这里,便爬上峰顶远眺,他发现山谷中有一块平坦、宽敞、向阳的地方,于是就在那里隐居起来。
一次,地藏法师正在打坐参禅,一条蛇爬过来咬了他一口,他依然动也不动,这时,一个美丽的夫人过来施礼,并送上解药说:“小儿无知,咬了法师,我愿意在这里出泉水以谢罪。”夫人说完就不见了。法师低头一看,自己座位四周全部涌出甘泉。

当时,九华山常年处于云雾之中,很少能看见顶端,但由于地藏法师坚持诵念经书,这里的天气逐渐变得晴朗了。

一次,有个叫诸葛节的人带着村民上山,发现山项居然有一个和尚闭目在石室中打坐,而且屋里只有一个缺腿的锅,锅中是白土和着沙米煮的饭,他们叹道:“和尚如此苦行,实在是我们山下居民的过错啊!”于是,村民们决定为和尚修建禅室,不到一年,就建成了一座大寺庙。这时,张严调到此地做地方官,他仰慕地藏法师的修为,亲自为寺院送来了匾额。新罗国人听说地藏法师的事迹后,也纷纷渡海找到这里,提出要跟随法师修行,由于来的人很多,法师就碎石成土,然后做饭供给这些人吃。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