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喜鹊移巢


喜鹊移巢

唐朝法师慧忠俗家姓王,是上元人,他听说牛头山有个威禅师十分有名,于是就去拜谒。
威禅师刚一见到他就说:“山主来了。”
慧忠因此觉得佛法无边、细微精妙,便随侍在威禅师身边。后来,他辞别禅师下山,到各地去游历。
一次,他在某个寺院看见凌霄藤枯萎,众和尚正要砍伐,慧忠对众人说:“不要动手,等我回来时,这根藤会再生的。”后来果然被他料中,因此庙
中的和尚们推举他为住持。
慧忠法师虽然当了住持,但仍然坚持只穿一件衲衣,非常俭朴。山上有两个供僧众储存粮食的谷仓,有一伙贼人窥伺,但这个谷仓一直有两只老虎守
护,最后只好作罢。
县令张逊到山顶来拜见慧忠法师,并问道:“你有几个徒弟?”法师回答:“有三五个。”张逊又问:“为何不叫出来与我相见?”慧忠法师闻言,
当即敲了敲禅床,不一会儿,三只老虎咆哮而至,张逊吓得急忙逃走。
后来,慧忠法师居住在庄严寺,想在殿后另外修一座法堂,这里有一棵古树,一群喜鹊在上面筑巢。工人们准备砍掉这棵树修法堂,慧忠法师就冲着
树上的喜鹊说:“这里要建造法堂,你们还是快点离开吧!”话音刚落,喜鹊就轰然而散,把巢穴迁到别的树上。
筑地基时,两个神人悄悄确定了法堂的四角,并每天晚上都来工作,所以没几天,法堂就造好了。
从此,慧忠法师收了一大批弟子,最后得真法的有三十四个人,他们在全国各地度化了许多人。慧忠法师写过一首安心偈语:
“人法双净,
善恶两忘,
真心真实,
菩提道场。”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