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稀迁梦归


稀迁梦归

唐朝有一个和尚叫希迁,他母亲怀着他的时候,就开始不喜欢吃荤腥的食物。希迁出生后,对人一直和颜悦色,从来没有发过脾气,孩提时就不会对人有过厌烦,成年后更加和悦。村中的人由于畏惧鬼神,便经常宰牛置酒祭祀,每当这个时候,希迁就过去默默地毁掉祭礼,然后把牛牵回去放生,就这样过了数十年,乡亲们始终拿他没办法。
后来,希迁听说六祖慧能佛法精湛,很多人慕名而往,因此他也直接去了曹溪拜访,成为六祖的戒度弟子。
等六祖圆寂之后,他遵从师命,去拜见庐陵青源山的思禅师,并随他继续修习佛法三藏,思禅师对他的见解颇为赞赏。有一天,希迁忽然梦见自己与
大鉴禅师(六祖谥号)同乘一龟,在深池中游走,醒来之后,希迁暗想:“龟是非常灵智的动物,池是性海,这说明,我和师父乘灵智之物游于性海之中已经很久了。”于是,希迁修建了衡山南寺,寺庙的东边有一块大石头,形状如同一个高台,希迁在上面修了一座庵堂,因而得了个绰号石头和尚。
希迁曾对弟子们说:“我的法门是先佛传授的,不管禅定修得如何,最终的目的是要达到佛的知见。我心即我佛,众生皆具佛性,菩提与烦恼虽然名
称不同,但本质同一。你们应该知道,心灵体离断常,真性原本没有垢净的分别,一直都是湛然圆满的,而且不管是凡人还是圣贤,都是一样的。如果不知应用,离心意识、三界六道这些由心显现的水月镜像,怎么会有生有灭呢?倘若你们能领悟这一点,就能明白一切了。”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