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施绢送子


施绢送子



唐朝的和和法师是个奇怪而神秘的僧人,没人知道他的俗家姓氏,祖籍出自何方。和和总是表现得非常与众不同,他行为狂放,却从不胡来,虽然看上去十分愚钝,说出的话却很有智慧,每次为他人判断吉凶祸福,总是一言中的、丝毫不差。没人能想明白他是怎么回事,因此当时的人将其称为圣僧,备受公卿责族的敬重。
和和居住在京师的大安国寺,当时,寺内的大殿尚未修建完毕,因此他想幕捐一些钱来资助寺庙。荥阳有个叫郑万钧的人,娶了越国公主为妻,虽然夫妻间琴瑟和谐、相敬如宾,但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子嗣,是夫妻俩唯的一遗憾。这天,和和来到他们家化缘,郑万钧马上焚香,迎接他进入大厅,公主拜跪后就回自己房间了。郑万钧诚恳地对和和说:“我们结婚多年无子,希望能有一个儿子做继承人,法师能帮助我们吗?”和和说:“这很容易,只要你给大安国寺施舍三千匹绢,我就能让公主为你生两个儿子。”郑万钧听了这话非常高兴,马上如数施了三千匹绢,和和则将它们用于修造殿阁上。当寺中殿阁落成的那一天,公主也有了身孕,和和对郑万钧说:“公主所怀身孕乃是天人,我本来想让她怀上双胞胎,但公主身体太弱,恐怕承受不住,所以我让她在同一年里为你生两个儿子。”后来,果然像和和说的那样,在同一年的年初和年末,公主先后生了两个男孩。大儿子叫潜耀,小儿子叫晦明,都长得相貌俊美、仪表堂堂,后来也有所成就。很快,这件事在京师传开了,和和也因此更加受人敬重。

荥:xíng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