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天兵护城


天兵护城



唐朝著名僧人不空本是北天竺人,是婆罗门种族的后裔,由于他早年丧父,从小跟随叔父长大,后来叔父到东土中国来观光,他也跟着过来了。十五岁那年,不空跟随金刚智大师学法,起初,大师教他梵文本的《悉昙章》和《声明论》,仅仅过了一个月,他就全部通彻了。大师非常惊异,接着教他学习密宗的曼荼罗法,并用掷花来占卜,得知不空日后一定会将密宗教法发扬光大。
唐天宝元年,西域的大石、康等率兵包围了西凉府,唐明皇闻报大惊,当即将不空召到宫中,希望他能帮助退兵,不空一口答应下来。只见他拿着香炉,一连诵念了十四遍仁王密语,这时,皇帝看见大约五百个神兵站在殿前,于是吃惊地问不空和尚:“他们是什么人?”不空和尚回答:“这是毗沙门天王的儿子领兵去救安西之围,请皇上快准备食物,让他们尽快上路。”
四月二十日时,安西的使者回来票告皇帝,说:“二月十一日,在城东北三十里左右的地方,云雾之间突然出现一批高大雄伟的神兵,他们敲鼓吹号,声音震彻天地,藩军听到后即刻溃败。而城北门楼上站着毗沙门天王,他怒视着藩兵统帅,统帅吓得赶紧逃走了。没多久,敌营中又出现金色老鼠,它们咬断了弓弦。”皇帝看了奏折之后龙颜大悦,非常感谢不空和尚,并令各座城市在城楼上供奉毗沙门天王的雕像。
不过,这仅仅是不空大显身手的开始,此后,他多次应诏祈雨。每次求雨之时,不空和尚从来没有多余的动作,只在法台上旋转一个长约数寸的木头神像,念动咒语将它扔出去,当木像自己能够站立起来,在座上咧开嘴巴、眨动双眼时,大雨就如约而至。

荼:  tú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