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子邻救母


子邻救母


唐朝和尚子邻俗家姓范,他的父亲范峻朝不喜欢佛门弟子,如果偶然看见,必定会叱骂驱赶,母亲也不信三宝。但子邻从小就很羡慕那些出家的僧人,每每在路上看到,总会跟在后面观看许久。
开元初年,东都洛阳广爱寺的庆修律师路过子邻的家门口,子邻正好看见,当即上前拜见,并提出想出家。
庆修律师问道:“那你如何对父母说呢?”
子邻说:“此事万万不能让父母知道,因为他们肯定会竭力阻止的,还请律师先走,我随后就来。”
就这样,子邻背着父母,跟随师父到了寺庙。
十一年后的一天,他忽然思念双亲,于是向师父告辞下山了,等他回到家才知道,他的父亲已经双目失明,而母亲已去世三年多了。子邻非常伤心,
他来到岳庙日夜诵念《法华经》,发誓要见到山神,向其询问母亲在阴间的讯息。当天晚上,山神果然出现了,他问道:“你唤我有什么事?”子邻一见,连忙跪求道:“我的母亲王氏已经死了三年多,请问大王,她现在何处?”山神翻查了一下名册说:“您母亲死后堕落地狱,现在受各种苦楚。”子邻闻言悲痛欲绝,他乞求山神免去母亲的罪过,山神说:“犯了何种错误接受何种处罚都是有规矩的,不可能随便赦免,倘若你去礼拜阿育王塔,或许可以为你母亲减轻罪业。”子邻听了当即回家,将此话告诉父亲,然后前往阿育王寺,在舍利塔前叩头哀诉。他不停地磕头,磕到四万下的时候,忽然听到半空中有人叫着他的名字,子邻抬头一看,原来是母亲,她对儿子说:“因为你的祈祷,如今我已脱罪,并生入忉利天中,所以特来告诉你。”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