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满谷莲灯


满谷莲灯


唐朝有一个和尚叫鉴源,法号胜集,他平时修习甄明佛法,后来讲说的却是《华严经》。每天,他都会给数千人施舍粥食,但他的粮仓中只有数百斛粟米,可是他从夏天施舍到秋天,粮食从来没有匮乏过,好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此外,他所居住的山寺经常出现奇异现象。
慧观禅师曾告诉郡守崔宁:“我每天晚上都能看见三百多个僧人拿着莲花灯腾空而去,就如同流星一样。”
可是,崔宁对慧观法师说的话十分怀疑,于是亲自入山查探,临行前,他下令禁止方圆三十里内燃放灯烛。到了晚上,崔宁果然在山谷中发现了一百多盏灯,灯笼散发出的红光能照射到千尺之外。这时,松树间出现两个菩萨,只见他们伸出金色的双手,前面的柏树上又出现了一盏灯,明亮如同太阳一般,映照在玻璃山上。三里之外有一颗漂亮的明珠,它闪闪发光,照着方圆一丈多地,西山上悬挂着一座彩虹桥,桥上偶尔有和尚、老人和童子经过。空中还有两柄火炬明亮耀眼,就像有人持着火把迎送客人一般,下面站着四个菩萨,大约高六七十尺,他们两两靠在一起,通身放出光明。再往前看是一片大松林,后面有一座寺庙,匾额上用篆书写着三个金字,庙前的灯笼下还垂着两条锈带。在东边的树林中,则出现一道金光,就像月亮正圆的时候发出的光一样,一些金银两色的灯盏排列在知铉禅师的坟边。
崔宁看到这些不禁大吃一惊,赶紧跪下施礼,他叹道:“从未见过这样的盛况。”每隔三个月,韦南康阜就会到鉴源和尚的寺中,摆设三百菩萨的大斋,每每到了这时候,菩萨就会显形。后来,中书令白敏中得知这些祥瑞之事后,便下令重修此寺,大中八年,改名为开照寺。


斛:hú
铉:xuàn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