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行思得法


行思得法



唐朝和尚行思俗家姓刘,是庐陵人,他幼年即出家参禅,每当寺中有法师讲论佛道之时,他就默读沉思,后来听说曹溪六祖英明,于是前去参拜。
行思问六祖:“应该修习什么才不至于落在人后?”
六祖没有回答,却反问他:“你以前修习过什么?”
行思说:“没修习过佛门的真谛至理。”
六祖继续追问:“那么,你现在处于哪一阶段?”
行思回答:“既然连佛门圣谛至理都不修习,还分什么阶段。”
六祖闻言点点头,从此非常器重他。
当时,六祖门下的弟子众多,但行思排在首位,他和二祖一样寡言少语,大家都称赞他已彻悟了佛法的真髓。
一天,六祖对行思说:“前代祖师都是衣钵、佛法并传,师徒相互传授,衣钵表示诚信,佛法即是人心,现在,我已经找到了衣钵传人,还怕不诚信
吗?我接受衣钵以来,一直遭受着灾难,更何况是后代祖师呢?到时候,争端一定很多,所以,衣钵要留下以镇山门,你自己再开拓一方,千万不要让佛法断绝。”
行思听了连连点头。既然他已经得到六祖传法,于是马上告辞,来到吉州青原山的静居寺。
六祖圆寂之前,一个叫希迁的沙弥问他:“祖师灭度后,希迁该去侍从什么人呢?”六祖说:“你自己慢慢去想吧!”六祖辞世后,希迁便安安静静
地打坐,寺院的首座僧人不解地问他:“你师父已经圆寂,你还坐在这里干什么?”希迁说:“我谨遵师父遗训,在这里考虑该何去何从。”
首座和尚说:“你的师兄行思和尚现正在吉州,你的因缘就在那里,祖师说得对,你被自己给迷惑了。”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