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佛教故事 > 中国故事二 > 封禁伪经



封禁伪经

唐朝和尚法明辫才一流,而且是持戒的典范,令当时的人非常钦慕。神龙元年,皇帝召集百官、僧人和道士一起来到大殿,令他们讨论判断《化胡成佛经》的真伪,于是,一群人争执不休,个个都觉得自己说的有道理。

这时,法明站出来问道士们:“既然说老子化为胡人之后成了佛,那么他是用汉语去化度,还是用胡语去化度呢?如果用汉语,那么胡人不懂;如果用胡语,那么此经后来传到中国就需要翻译,既然如此,是何年何月何朝何代何人用胡语诵念,又是何人翻译出来的呢?”

众道士闻言,顿时目瞪口呆、无言以对 。

皇帝听了则龙颜大悦,当即下令说:“废除这部假经,并将此事刻在石上立于白马寺,警示后人。”

接着皇帝又说:“我在这皇位上只是要重新阐释政令、安宗社,以示大礼,并将圣恩如同甘露般广布僧道,目的就是让你们能共同化度百姓。所以,以后如果听说哪座道观中再出现化胡成佛的故事和图画,或者佛教寺庙中画着玄之图形,都是不允许的,两教的宗旨不能够互相融合。此令下达后,限你们在十天之内将其全部梢毁,倘若有人奉旨不遵,立刻送官府,以抗旨罪查办。这部《化胡成佛经》,历朝历代早已明令禁止,但我知道,它在民间非常流行,从今天起,不管是谁手中保存的《化胡经》,以及其他记录有化胡故事的书籍,都必须全部梢毁,私自保存者按律严惩不货,绝不姑息。”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