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本寺新闻 > 元旦祈福


2020年元旦大悲庵慈济功德会成立八周年,为感恩广大信众对大悲庵慈善事业的支持,是日上午9:00——11:00为全体慈济会员举办了消灾祈福法会。


上觉下一法师主法

读诵《吉祥经》

法会由本寺住持、慈济功德会会长上觉下一法师主法,昌净法师和昌延法师领众恭读《吉祥经》七遍,将此功德回向各位会员新的一年菩提行愿,念念增明;善愿具足,福慧双修! 诵经已,法师率众共同绕佛拜愿,衷心祝愿国运昌盛,祝愿大众家和业兴、身心愉悦!祈愿大家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勿忘初心,一如既往地践行菩萨道。愿大众共同携手,用真情传递希望,用爱心播撒阳光。

聚沙成佛塔,积水成慈海,使更多的苦难众生得到救度;关爱弱者、悲悯众生、无相布施、同走觉路,悲庵慈济功德会永远坚持不变的理念。


为师父和会员们准备斋饭的义工



踊跃报名参会

在家居士要想提升自身的品位,提高自身和家庭的工作生活质量,应常读《吉祥经》

《吉祥经》在佛经里是属于比较短的一部经,叙述贤者日常生活的方法,乃至证得涅槃的吉祥之道。主要是面向在家居士,侧重在怎样建设人生,怎么样建设现世生活,怎样先做好一个人,怎样在生活里尽职尽责,把生活里的责任和义务完成好。经文列举的十一种吉祥,概括了做人的方方面面,从它的内容来说重点是讲在我们现世的人生怎样获得幸福和吉祥,我们依之而行,便无往不胜,无处不安,无时不顺。

这部《吉祥经》告诉了我们佛教的吉祥观、佛教的幸福观,也告诉了我们在人生的种种境界里怎么样保持永远占上风、永远占主动、永远心态安详、一切吉祥。从我们在家的生活:交朋友、择处、提高技艺学问、孝养父母亲、爱护妻与子、帮助亲朋好友到亲近善知识、听闻正法、如理修行等等一切,在这十一个偈子里都已经囊括无遗,时时可以观照。















1、勿近愚痴人,应与智者交,尊敬有德者,是为最吉祥!

2、居住适宜处,往昔有德行,置身于正道,是为最吉祥!

3、多闻工艺精,严持诸禁戒,言谈悦人心,是为最吉祥!

4、奉养父母亲,爱护妻与子,从业要无害,是为最吉祥!

5、布施好品德,帮助众亲眷,行为无瑕疵,是为最吉祥!

6、邪行须禁止,克己不饮酒,美德坚不移,是为最吉祥!

7、恭敬与谦让,知足并感恩,及时闻教法,是为最吉祥!

8、忍耐与顺从,得见众沙门,适时论信仰,是为最吉祥!

9、自制净生活,领悟八正道,实证涅槃法,是为最吉祥!

10、八风不动心,无忧无污染,宁静无烦恼,是为最吉祥!

11、依此行持者,无往而不胜,一切处得福,是为最吉祥!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