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藏经阁 > 如来神力品第二十一

卷六 如来神力品 第二十一

鸠摩罗什

妙法莲华经如来神力品第二十一

尔时千世界微尘等菩萨摩诃萨、从地涌出者,皆于佛前、一心合掌,瞻仰尊颜,而白佛言:世尊,我等于佛灭后,世尊分身所在国土、灭度之处,当广说此经,所以者何。我等亦自欲得是真净大法,受持、读诵、解说、书写、而供养之。

尔时世尊于文殊师利等、无量百千万亿旧住娑婆世界菩萨摩诃萨、及诸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天龙、夜叉、乾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侯罗伽、人非人、等,一切众前,现大神力,出广长舌上至梵世,一切毛孔、放于无量无数色光,皆悉遍照十方世界。众宝树下、师子座上诸佛,亦复如是,出广长舌、放无量光。释迦牟尼佛、及宝树下诸佛、现神力时、满百千岁,然后还摄舌相。一时謦欬、俱共弹指,是二音声,遍至十方诸佛世界,地皆六种震动。其中众生,天龙、夜叉、乾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侯罗伽、人非人、等,以佛神力故,皆见此娑婆世界、无量无边百千万亿众宝树下、师子座上诸佛,及见释迦牟尼佛、共多宝如来、在宝塔中、坐师子座,又见无量无边百千万亿菩萨摩诃萨、及诸四众,恭敬围绕释迦牟尼佛,既见是已,皆大欢喜,得未曾有。

即时诸天、于虚空中、高声唱言:‘过此无量无边百千万亿阿僧祇世界,有国、名娑婆,是中有佛、名释迦牟尼,今为诸菩萨摩诃萨说大乘经,名妙法莲华、教菩萨法、佛所护念,汝等当深心随喜,亦当礼拜供养释迦牟尼佛。’彼诸众生、闻虚空中声已,合掌向娑婆世界、作如是言:‘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释迦牟尼佛。’以种种华、香、璎珞、幡盖、及诸严身之具、珍宝妙物,皆共遥散娑婆世界。所散诸物、从十方来,譬如云集,变成宝帐,遍覆此间诸佛之上。于时十方世界,通达无碍,如一佛土。

尔时佛告上行等菩萨大众:‘诸佛神力,如是无量无边、不可思议,若我以是神力,于无量无边百千万亿阿僧祇劫,为嘱累故、说此经功德,犹不能尽。以要言之,如来一切所有之法,如来一切自在神力,如来一切所秘要之藏,如来一切甚深之事,皆于此经、宣示显说。是故汝等于如来灭后,应一心受持、读诵、解说、书写、如说修行。所在国土,若有受持、读诵、解说、书写、如说修行,若经卷所住之处,若于园中,若于林中,若于树下,若于僧坊,若白衣舍,若在殿堂,若山谷旷野,是中皆应起塔供养。所以者何。当知是处、即是道场,诸佛于此、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诸佛于此、转于法轮,诸佛于此、而般涅槃

尔时世尊欲重宣此义,而说偈言:

诸佛救世者,住于大神通为悦众生故现无量神力,

舌相至梵天身放无数光为求佛道者现此稀有事。

诸佛謦欬声及弹指之声周闻十方国地皆六种动。

以佛灭度后能持是经故诸佛皆欢喜现无量神力。

嘱累是经故赞美受持者无量劫犹故不能尽。

是人之功德无边无有穷如十方虚空不可得边际。

能持是经者则为已见我亦见多宝佛及诸分身者,

又见我今日教化诸菩萨能持是经者令我及分身、

灭度多宝佛一切皆欢喜十方现在佛并过去未来,

亦见亦供养亦令得欢喜诸佛坐道场所得秘要法,

能持是经者不久亦当得能持是经者于诸法之义、

名字及言辞乐说无穷尽如风于空中一切无障碍。

于如来灭后知佛所说经因缘及次第随义如实说,

如日月光明能除诸幽冥斯人行世间能灭众生闇,

教无量菩萨毕竟住一乘是故有智者闻此功德利,

于我灭度后应受持斯经是人于佛道决定无有疑。

回看:常不轻菩萨品 第二十

继续:嘱累品 第二十二

回目录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