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是 >> 首页 > 中国故事一 > 吐肉飞走

吐肉飞走


周国和尚香阇梨住在益州青城山的飞赴寺中。当地有个风俗,每逢三月三日,人们就会上青城山游玩,并带着酒肉在寺院内大肆吃喝。每当这时,香阇梨就会劝喻大家,但根本不能制止。有一年,又到了三月三日,人们和往年一样聚在寺中,正当他们准备宴饮时,香阇梨走过来说:“众位施主每年都带这么多吃食,但从未请我尝一尝,今天我一定要跟大家吃一顿。”人们听了非常高兴,便争相送来酒食,香阇梨来者不拒,一一接过来吃了。慢慢的,众人觉得有些奇怪,因为香阇梨吃了那么多东西,但看上去就像填进了巨大的沟壑,对他丝毫没有影响。酒散后,他对众人说:“请扶我去一个大坑,但不要污秽之地。”众人扶着他来到一个坑边,只见他张开嘴巴,将鸡鸭鱼肉全部吐出来。鸡肉落在地上,立即就能打鸣,羊肉就能奔跑,鹅鸭鱼虾跳入水中游戏潜跃。至于其他的酒食,则异香扑鼻。众人见状纷纷惊叹,他们发誓:“以后不再宰杀动物。”  从此,再也没有人带酒肉上山了。后来,益州牧罗研前往梁国参拜,宝志和尚问他:“我听说益州有个香阇梨,人们是敬他还是轻视他?”罗研回答:“人们很轻视他。”宝志随即又问:“既然人们轻视他,为什么他还一直留在那里呢?”罗研也不解地说:“我也不知道。”罗研回去后,跟朋友谈起这件事,渐渐的,宝志的话也传到了香阇梨耳中,香阇梨叹道:“这是句大实话。”当天晚上,香阇梨便端然坐化。

本文摘自 禾三千 吴桥编著《佛事图说》



上一篇:面陈邪正

下一篇:僧璨求法

更多内容


pic
参观孔庙
pic
佛七之绕佛
pic
学唱三宝歌
pic
大家的道场大家建
pic
可容纳300人的新斋堂
pic
举行放生仪式
pic
大雄宝殿前排班上早课
pic
参加法会的信众

 

  佛事活动
放生仪规
节日法会
  佛教乐曲
阿弥陀佛在心间
三宝歌
感恩一切
慈光
灵感观世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梵呗净音
炉香赞
香赞
版权声明:大悲庵 Copyright dabeian.org, All Rights Reserved